泸州:最美竹林公路—国道546纳溪段通车 车程缩短至30分钟

2022-04-29 16:5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袁亮 泸州频道 周梦颖)4月29日上午,随着第一辆车快速行驶在这条新建成的国道公路上,由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公路二分公司承建的国道546纳溪段正式通车,至此,泸州城区至纳溪白节镇车程由1个小时缩短至30分钟。

据了解,国道546项目全线共54.8公里,总投资16亿元,线路途经江阳区、纳溪区、合江县,是泸州市境内唯一一条零公里起点国道,建成通车后直接受益群众将达到30余万人,对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地方产业发展等具有积极作用。国道546项目是泸州市首条“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工程。

项目建设期间,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公路二分公司借助优势资源,齐抓共管,精密部署,持续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据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公路二分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国道546项目需要不断克服气候条件差、勘察测量难度大、材料运输难、施工安全风险多、技术要求高、环保压力大等困难,在施工过程中,不断研发创新施工工艺,成功研制出了松散堆积体地层桩基混凝土护臂旋挖快速成控施工技术,以达到快速成孔、孔壁稳定不坍塌的目的,促进项目降本增效,该工法成功入选了四川省省级工法。

接下来,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公路二分公司将坚持“安全、优质、高效、环保”的原则,引导项目做好剩余工程量的优化组合,顺利完成6月底项目全线通车目标。(图片来源: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公路二分公司谢珊珊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