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司机注意!客运和危货运输车辆上户可联审联办

2022-06-10 18:5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夏桂芳)为深入推进道路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四川省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部门建立了客运和危货运输车辆上户联审联办机制,强化道路运输车辆协同管理,明确自2022年6月1日起,全省“两客一危”车辆上户实行联审联办,并逐步覆盖至所有道路旅客运输车辆。

一、客运和危货运输车辆营运性质预登记

道路运输企业办理客运和危货运输车辆机动车登记前,包括注册登记和变更登记(非转营),通过四川省道路运输企业服务系统上传车辆识别代码(VIN码)办理营运性质线上预登记。

系统通过数据自动比对方式将预登记符合要求的企业信息(运输企业名称、企业经营范围、经营许可证号、证件有效期、核发机关等)和车辆信息(车辆检测检验信息,车辆达标车型信息等)推送至交管互联网平台,并通过企业服务系统将预登记结果告知申请人。

二、机动车登记

申请人在收到企业服务系统提示的预登记结果信息后,在公安交管部门线下办理机动车登记,公安部门核查道路运输企业和道路运输车辆信息,依法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并将行驶证数据推送至交管互联网平台供交通运输部门查询使用。

三、核发道路运输证

对申请人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或线下政务服务交通窗口申请办理客运和危货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核发业务,交通运输部门根据车辆登记信息按程序核发道路运输证。

预登记操作指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