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泸州榕山长江大桥162米高1号主墩完成封顶

2022-06-24 19:2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龙欣雨

6月24日上午9时30分许,在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北岸,从凌晨3:00开始的1号主墩浇筑工作结束。在162米高的主墩上,几名工人正在进行精平摸面。这标志这泸州榕山长江大桥1号主墩封顶,为后续主梁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据泸州榕山长江大桥技术部部长张丁川介绍,泸州榕山长江大桥两个主墩的塔形为“钻石型”,1号主墩高162米。“目前1号主墩已成功封顶,2号主墩也顺利出水,目前正在进行索塔横梁施工,预计今年7月中旬完成施工。”张丁川说。

根据规划设计,泸州榕山长江大桥横跨长江,南岸连接临港工业园区大道,北岸通过规划城区道路与宜泸渝高速公路白米互通立交连接。桥梁为高低双塔组合梁斜拉桥,主线设计长度1554.344米,主桥标准宽度22.5米。项目总投资约7.1亿元,建设工期39个月,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据介绍,泸州榕山长江大桥作为国家《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和《泸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远期规划与 G353相连,建成后将撤消榕山、莲石摊2座渡口,消除渡运安全隐患,同时将有效推动泸州交通网络实现一体化,加强与重庆毗邻地区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推动“东翼”乘势突破,助力泸州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