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泸州长江二桥全面开通,二环路年底贯通成环

2023-09-29 20:5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荞璐 记者 赵荣昌)9月29日上午8时,泸州市二环路千凤路段、高新区段建成试通车,泸州长江二桥上下层桥全面开通。“这代表着我市‘三区一体’的城市快速交通取得标志性进程,对于泸州城市建设具有时代意义。”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春如是评价。

连接泸州长江六桥北岸的二环路江北互通。(刘学懿 摄)

泸州长江二桥全面开通

中建六局泸州长江二桥项目经理吴凯介绍,自2017年开工建设以来,相继克服涉水施工、西锚碇、礁石区钢梁架设等技术难点,总算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泸州长江二桥及连接线工程全长约4.5公里,为城市主干道,双向8车道,包含跨长江特大桥1座,设计时速60千里/小时,标准路幅宽度40米,是泸州市第一座公轨两用双层地锚式悬索桥。

29日上午8时,泸州长江二桥下层桥面通车。 (刘学懿 摄)

长江二桥及连接线工程上层桥已于今年7月1日通车,双向6车道;9月29日下层桥面正式通车,双向2车道。近期下层桥可用于城市交通转换,远期预留轨道交通。伴随下层桥面通车,泸州长江二桥及连接线工程全线贯通。罗汉—高坝组团与茜草片区得以快速连接,对内可与国窖大桥、长江滨江路、主干道组成了连接城市东西向的重要交通通道,有效缓解过江交通压力,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对外可与成自泸赤、广泸高速快速联系,实现城市内外交通转换,促进片区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9日上午8时,泸州市二环路高新区段正式通车。(刘学懿 摄)

泸州市二环路年底贯通成环

29日上午8时,从泰安长江大桥往酒谷大道立交方向道路上的水码被一个个挪开,泸州市二环路高新区段正式通车。与此同时,齐家互通立交、七一互通立交开放通行,二环路千凤路段也迎来通车。

泸州市二环路齐家互通。(刘学懿 摄)

泸州市二环路为城市环线交通,全长52.5公里,具体由环线北段(千凤路)一沱江六桥一长江六桥一快速环线西段一环线南段(绕城南环)一泰安桥一环线东段(空港大道)围合而成,围合面积约130平方公里。

泸州市二环路蜀泸互通。(刘学懿 摄)

“截至目前,二环路全线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高新区段、千凤路段通车后,二环路仅泸州长江六桥约2.5公里在建。”李云春介绍,泸州长江六桥南、北连接线已竣工投用,主桥已合龙,目前正在进行主桥及引桥人行道、路面等附属工程施工,预计12月底达到通车条件。届时,泸州市二环路将迎来全线贯通。

泸州市二环路城南互通。(刘学懿 摄)

从地图上看,泸州市二环路宛如一条珠链,串联起城北、城西、邻玉、城南、纳溪、沙茜、泰安、黄舣、高坝、安宁石洞等规划组团。李云春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改善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的交通联络,有力助推高新区、酒业园区、自贸区等园区产业发展,加速中心城区多中心、多组团的相互联通,实现泸州与成自泸赤高速的快速转换,对泸州“四化同步”高质量发展,加快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