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理工学子展文艺 营造温馨学习园地

2013-04-02 16:31:55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代陈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周跃刚)4月2日,笔者走进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教学楼的教室。干净整齐,并美观大方的场面将笔者深深吸引。经走访发现,每一间教室都被挂上精美的水墨画,并都配有留言墙,照片墙,励志横幅,以及设计独到的黑板报等,有的教室甚至在醒目的位置摆放了荣誉奖杯,让本来温馨的教室大放异彩。这在理工院校显得独树一帜。

 

“这些教室的整体布局及装饰都是由学生自发设计与打造的。”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除寝室文化外,教室文化也是大学校园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我院长期开展以“创优美教室,建和谐三河”为主题的教室评比活动,推出最优美教室,进而对其表彰,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学生投入到教室文化建设中来。

 

笔者在该院的一间教室看到,一些学生摊开书卷,正认真的上着自习。“我们经常在这里上自习,毕竟自己亲手布置的教室,让人感到很亲切。”教室中一名正在上自习的学生杨武告诉笔者,在这里,不仅能很好地看书学习,还能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气息。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

 

“教室美了,学生们的大学生活也美了。”该院一名铺导员对笔者说。

据了解,为了长期打造最美教室,该院师生可谓“用心良苦”。在卫生洁净方面,要求地面无纸屑、垃圾,桌箱无瓜壳,门、窗、黑板、桌面干净且无灰尘(用手触摸),墙壁、天花板、日光灯无污点和蜘蛛网,桌椅、劳动工具摆放整齐。同时,报纸、宣传单等固定区域(学习角)张贴,桌椅摆放整齐且无可触灰尘,电视机前后两侧,风扇等可触摸物体处无灰尘。在自班负责的教室区域布置一定的文化氛围,如字画、宣传栏、简报、盆栽等,并在整体视觉方面,要求文化氛围浓、庄重大方、布置优美、色调和谐、突出班级特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