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教 三河学院遥控车设计改装技能大赛揭幕

2013-04-08 16:25:04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代陈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周跃刚)4月3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建兴杯”遥控车设计改装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同时,也预示着汽车工程系的技术比武擂台的初步建成。该系数百名大学生与领导老师齐聚一厅,共同为即将到来的激烈比拼而欢欣鼓舞。

 

在开幕仪式上,该院汽车工程系主任王华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幕,并作了重要讲话。随后此次活动主要负责人冯斌老师对此次活动作了相关布置及安排,现场由该系老师王伟发放各参赛组的相关器材及工具。

“通过技术比武,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我系学生的专业技能,更能够激发学生们的潜力与创新意识。”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我系长期坚持以培养学生的创造力为出发点,以“人才培养模式”为根本,以全面提高学生专业能力为落脚点,让我系学生能够在实践学习与理论学习中受益,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据了解,该院汽车工程系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积极引导鼓励我系学生“多参与、多实践、勤动手、勤东脑”,掀起“学技术、学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活动热潮,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当代大学生队伍,推进系部的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教学创新,提高了教与学的管理水平,为汽车工程系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真正让学生与学校共同发展。

据悉,此次“建兴杯”遥控车设计改装大赛的举办,不仅是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的一大创举,也是该院实行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创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