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时不定点 龙马潭校园安全突击检查欲常规化

2013-04-08 16:35:57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代陈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毛茜)近日,为了更真实了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龙马潭区教育局局长徐平轻车简从,突击检查校园安全。

徐平每到一所学校都认真检查安保人员是否负责,安保设施是否完善,安全隐患是否排除,安全警示教育是否做好,食堂进的货是不是正规渠道的合格产品……。

站在石洞镇中心学校的校门外,徐平试着要推门进入,校门内的两名保安立刻站了起来,“干啥子?你找哪个?”“找你们校长。”“你先跟校长打电话!”面对试图“闯”学校的“陌生人”,保安一副严肃的面孔。直到校长出来,徐平才进了学校。

徐平还去了城北学校、胡市小学、田家炳学校、来龙学校……站在每所学校的校门口,他都要被学校的保安人员“盘问”一番,经校长确认后,才进了学校。对这些保安人员的做法,徐平很满意,他说:“我们的学校就得要有这样的保安人员,才能把危险拦在校门外”。在来龙学校,徐平看到教学楼、办公楼连接处的改造工程后,仔细地询问了材质、工期、使用效果等情况。在城北学校的建设工地上,徐平叮嘱学校校长,安全挡板要维护好,学生要加强教育,一定不能让学生进入施工工地。

在检查中,徐平对学校楼道安全人员落实、安全警示到位等好的做法进行了肯定,指出了个别学校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徐平说,这样的的突击检查还将继续,不定时、不定学校进行检查,看到学校管理真实的一面,督促学校提高学校管理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