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六期县乡计生技术培训班 在泸医开班

2013-04-11 10:14:54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娄坤 杨桂兰 谢明雄 记者 代陈伟)4月9日上午,四川省第六期县乡计生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忠山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四川省人口计生委人事处副处长熊建华,泸州医学院副院长邬丽莎、继续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19个市州的9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桂兰主持。

 

邬丽莎代表学校致辞,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泸州医学院办学历史、规模层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卫生等基本情况。她指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以育人为根本,认真做好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让教师精心施教,让学员安心学习,共同完成培训任务,达到培训要求。

 

熊建华指出,举办全省县级计生技术服务人员进修实习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和四川省委、省政府《贯彻意见》,推动队伍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和实践,进一步推动技术服务队伍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业务技能,为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他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动手动脑,积极主动;全面提高,争当优秀。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任德莲作了动员讲话,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教学安排。来自北川县计划生育服务站的学员代表冯海燕作了大会发言。

据了解,2009年4月,四川省人口计生系统职业化培训基地在泸州医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截至目前,泸州医学院已经成功举办全省县乡计生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班五期,培训学员600余人。本期培训班历时3个月,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部分。其中,理论教学学时1个月,教学内容涵盖20多门学科和30多次专题讲座;实践教学学时2个月,学员将分别到妇科、产科、计划生育科、B超室和检验科等临床科室实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