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进教育均衡 教育专家为古叙5000教师洗脑

2013-04-11 16:03:21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苏忠国)4月11日,泸州市叙永县第二中学校的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来至全县各中学的近200名英语教师在这里接受新一轮的“古叙送教”培训。

 

据了解,由泸州市教育局组织实施的此次“古叙送教”培训活动主题为:提升古叙教师专业理解能力。本着“以自主成长为根本,以校本研修为基础,以县级培训为依托,以市级送教为引领”的理念,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促进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深入理解学科课程标准,了解学科前沿信息,熟练把握教材,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培训共涉及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共11个学科,将有来自古蔺和叙永的 5000多名教师受到培训。

据悉,此次“古叙送教”分三个阶段进行,4月7日至26日进行集中培训,5月13日至17日进行跟岗研修培训;5月25日,6月22日进行网络研修培训。此举将大大提高古叙乡村教师专业水平,有力促进教育均衡。

据叙永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此大规模的“古叙送教”培训活动还是第一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