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蝉联分区赛一等奖 泸医再次冲击全国大奖

2013-04-16 10:28:41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娄坤 涂江义 记者 代陈伟)4月13—14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开赛。来自西南西北10省、市、自治区的21个医学院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采用笔试和操作、单人操作和团队协作、多站式和赛道式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眼科学、耳鼻喉科学等学科的临床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泸州医学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先后以初赛总成绩排名第一、复赛总成绩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与四川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等6所院校一道晋级决赛,并最终荣获决赛一等奖。这是该校自2011年起连续三年蝉联西南西北赛区分区赛一等奖。

 

据悉,泸州医学院将和四川大学、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成都医学院、昆明医学院作为西南西北分区赛的代表参加今年5月在湖南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在近三届比赛中,西南西北赛区仅有四川大学、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泸州医学院4所高校全部入围了全国总决赛。在第二、第三届比赛中,泸州医学院曾两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