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举行教学竞赛 促进教师成长

2013-04-20 15:30:22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卢世权 陈启宇)为了增强教师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技能和教育水平,提升业务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近日,泸州泸县高中政治科优质课竞赛在泸县一中举行。

 
 
 
  综观此次优质课竞赛活动,6名参赛教师都能紧紧围绕新课标学科教学要求,不断体现新课改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在赛课中坚持以激活学生思维为手段,以发展学生智力能力为目标,以充分调动学生积极主动性为理念,做到了教学重点安排合理,难点解决到位。还准确把握学生实际与教材创新的良性互动,情境氛围与教学艺术相得益彰,教学目标性得以较为完满的体现。他们以多媒体为教学辅助手段,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优质课最后一堂结束的时候,参赛选手们都长舒一口气,“终于上完课了” 表现出他们是何等的轻松。据了解,所有参赛选手的课堂都是在本校上了一遍又一遍,修改再修改,讨论再讨论后所呈现出来的。参赛选手们都表示,本次优质课竞赛过程是辛苦的,结果是快乐的。

  通过本次优质课竞赛活动,参赛选手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各校教师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研究、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对于发现人才、挖掘人才潜力,建设高效课堂、追求卓越课堂收到了良好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