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 梦在远方

2013-04-20 15:36:04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马 源)近日,傅东缨教授到泸县一中为学生作了“路在脚下,梦在远方”的报告会。

  报告会上,傅教授从目标、习惯、超越三大方面为学生作报告。告知学生要有近期、中期和长期目标,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竭尽全力实现自己的目标;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如:健身习惯,文明习惯,自学习惯,求索习惯,感恩习惯,诚信习惯,责任习惯,惜时习惯,合作习惯等;要激情地迎接每一天,学习充实每一天,思考着过滤每一天,品味着享受每一天。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对傅教授的报告很有感慨,都争着要与大家一起分享。

  学生感慨发言

  高二17班 袁兴平

    听了傅教授的报告,使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学习才是正道,勤奋才是态度,做人才是目标,吃苦就是幸福”。我相信,只要我更努力一些,收获的就会更多。

  高二、20班 董儒

    使我印象最深的是,目标的重要性。我认为有了目标,才有在黑暗中前进的方向,才不会四处碰壁,有了目标才有了前进的动力,才能冲出困难的包围。我要充分利用每一点时间,我要用心完成计划,高效学习,实现目标,证明我是一个说话算数的人,有责任心的人!

  高二、14班

    徐严彬:像傅教授一样70来岁的人都还能充满活力,激情迎接每一天,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浪费时间,虚度光阴呢?

  高二、18班 徐子寒

    我要思考着过滤每一天,品味着享受每一天,在生涯的画卷里,我不应该退缩!我不应该退缩!我应毫无畏惧地奔向前方的梦。做勇敢的自己,跨着豪迈的步子,创造自己的未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