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情系雅安庐山 温暖灾区学子

2013-04-22 11:13:05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周跃刚)4月20日,雅安芦山发生7.0级强震,四川三河职业学院随即成立工作小组,对来自雅安重灾区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并根据其家庭实际受灾情况,给予他们一定的生活补贴,竭力帮助这些灾区学生度过生活与心理上的难关。

来自地震重灾区的该院汽车工程系大一学生苟凯很感谢学院给予的帮助,让其以最快速度与家里人取得联系,并报送平安。苟凯告诉记者,他来自宝兴县灵关镇,从地震发生后,就一直跟家里面联系,但是都联系不上。学院得知情况后,也想方设法帮我联系家人。终于在当天下午7时,和家人取得了联系,家人都给我报了平安,除了房屋受损和交通受阻比较严重以外,还有舅舅受了重伤。

“地震后,我们迅速组织学院专业心理辅导师对灾区同学进行心理辅导。”该院常务副院长告诉记者,此次心理辅导采取阶段式的方法,扫除灾区学生的心里障碍,理智地对待这次灾难。同时,学院也开展多种活动,为灾区祈福。

据了解,四川三河学院共有25名来自雅安灾区的学生,在这次地震中,他们的家里都不同程度受了灾。经过学院的精心准备与努力,目前,这25名雅安学生情绪较为平稳,都已与家人取得联系,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