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限情义无价 田家炳中学爱心义卖活动掠影

2013-04-23 11:21:06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尹小玲)4月18日下午,泸州市田家炳中学校园人声鼎沸,爱心飞扬,校园特色义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义卖活动由学生校长助理发起、组织和策划,并由学生会和团委会具体承办,旨在弘扬感恩精神,提高学生们的组织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树立主人翁意识和理财意识,同时筹集学校“爱心助学基金”,帮助更多需要关怀的同学。现场26个“店铺”,生意红火,吆喝不断……

义卖市场人声鼎沸
 

镜头一:特色店名 展开丰富联想

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一个独具特色的店名是吸引顾客的第一步。孩子们的每个店名手工绘制,五彩斑斓。转角3号店、五号砖柜、小诚大爱、一般哆啦……个个别具匠心,个个背后都有故事。

高一七班的店取名为“7息”,班长告诉笔者,这个名字是有寓意的。七班女生占多数,希望借这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更祝愿同学们有生生不息的将来,“七息七息,生生不息;七息之火,可以燎‘田’”广告语铿锵有力,还有一张由54名同学共同制作的心愿卡,互相加油鼓劲,更多的写满了祝福。“小诚大爱”更是紧扣活动主题,流露出片片真情,将爱心传递。

统一服饰热情买卖
 

镜头二:“行走广告牌”吸引眼球

特色招牌吸引眼球
 

怎样才能留住顾客匆忙的脚步,使大家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呢?推销可是一门大学问。

在众多店铺中,高一五班“五号砖柜”格外引人瞩目,统一服装,吉他弹唱、面具等等,行走的“广告牌”生动有趣,两名同学把自己武装起来,“把纯手工带回家”、“高一五班跳楼价”独特装扮引起轰动。

25号店“哎哟喂”也有奇招,一个漂亮玩具熊横空出世,宣传队伍浩浩荡荡,瞧这阵势,你是不是也有抱它回家的冲动呢?你打“广告牌”,我打“热情牌”,各展其能,誓把推销进行到底。

“老师!你看看这个胸针,特别适合你的气质!”

“同学!这本学习资料是考神法宝,逢考必过!”

“小店买一赠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

同学们这么热情,不买?似乎很是过意不去呢!

特色装扮招揽顾客
 

镜头三:DIY商品成留念首选

要想生意红火,商品就得有创意,顾客之所需,就是“生财之道”。26个店铺的商品各具特色,生活用品,书刊杂志、饰品、饮品、水果、绘画作品、纸工、盆栽……吸引你的眼球,抓住你的口味,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

“这么炎热的天气上完体育课,你们最想要什么?”“喝水!”初二五班何晓娟老师对学生们一句关心的问话,义卖活动的创意油然而生。清凉绿豆汤、甘甜矿泉水、香甜菠萝、西瓜……样样销售一空。

义卖是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活动,同学们亲手DIY的商品也受到热捧。手工制作的植物标本、绿色盆栽、书画作品、陶罐等等成为老师和同学们留作纪念的首选。

物品有价爱无价
 

义卖活动虽告一段落,但快乐和爱心还在传递。“通过这一活动,让学生在过程中体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培养孩子们的心商、德商、情商、财商等今后生存和适应社会所需要的‘商’,”泸州市田家炳中学张朝元校长如是说,在市教育局提出感恩教育的大背景下,继春节学生返校后学校开展“一次捐出一点压岁钱,让困难同学完成学业”活动后,本次义卖活动是又一次感恩教育。田中今天的发展也承载了田家炳先生的仁爱之心,这也是本次活动最重要的目的之一。

学生校长助理许廷珍是活动发起人之一,她说:“这样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珍惜美好生活,理解父母的辛苦付出,在缓解学习压力的同时,也更加激起我们对知识的渴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