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单独招生工作正式启动

2013-04-23 14:35:34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特约记者 蔡慧兰)为进一步深化高考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拓宽优秀人才的选拔渠道,全面推进高职院校素质教育和学校创新办学体制机制,以专业建设为核心,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和社会发展要求,加快建立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方面起到示范辐射作用,近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单招工作正式启动。

单独招生是指由学院自行组织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命题、考试、阅卷,学院按经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批复同意并公布的招生方案进行录取,所录考生除不能转专业和转学外,与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所录的考生具有相同的待遇。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招、考分离的原则;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范程序,接受社会监督,严格实施“阳光工程”。 据悉,该院今年单招开设九个专业,如机电一体化技术,市场营销,应用电子化技术,学前教育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报名的学生络绎不绝,他们有来至泸州当地的学生,也有来至南充,眉山,成都,阿坝凉山等地的学生,巴中来的17个学生是老师亲自带队前来报考。

据该院招生就业处洪处长介绍,该学院自开展单招生工作以来,得到社会的认可,按省教厅权威调研数据显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五,毕业生掌握的基本工作能力和掌握的核心知识等两个关键指标排名均居第一。在每年的高考录取中,每年录取分都以10分到20分的增长。2010年2400的招生计划有5100名学生报考,2012年2400的招生计划有7000人左右报考,今年有2305的招生计划,势必又要将录取分拉高。

这些前来参加自主招生报考的学生,在4月21日进行文化考试和面试,该学院将在3天内公布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