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建立首个乡村学校实训基地

2013-05-07 15:31:46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杨伦勇 张霞)近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泸县太伏镇万定中心小学校“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在万定中心小学校举行。  

 

据悉,万定小学是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的首个乡村学校实习基地。此次签约仪式,本着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及要求,建立乡镇小学对口实习基地,以及双方相互合作、相互支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多方协商,达成了一系列协议。

根据协议要求,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学生到万定小学进行见习、实习,并派遣毕业生到万定小学参加顶岗实习;同时,可应万定小学邀请,由学院选派教师到万定小学开展心理咨询、普通话、教师礼仪、教育学、心理学、国学等方面的培训讲座。万定小学则需尽可能安排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加强对派遣学生的教育教学见习实习指导,以提高见习实习效果。同时,万定小学可选派教师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相关业务培训,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双方学校还协议每年不定期举行交流会议,就合作中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交流、探讨。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主任余晓萍宣读实训协议书后,双方学校代表在协议书上郑重签字。会后,余晓萍说:“与万定小学签订实习基地,是我们将实习基地扩展到农村学校的首个尝试。万定小学可以作为农村学校的一个典型缩影,我相信我们学院的学生将在这所学校里获得很多在城区学校没有的岗前实践经验。”

此次协议的签定为万定小学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教育教学战略打开了有利通道,推动了万定小学加快师资队伍方面的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