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二里乡小学生吃上自助餐 每顿至少3个菜

2013-05-09 16:44:52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李道秀)合江县二里乡中心小学借鉴大城市自助餐厅的做法,在学校食堂开设起自助餐厅,受到学生们的热捧,也受到家长们的好评。近日,笔者来到学生自助餐厅体验了学生们就餐的过程。

中午放学后,在校就餐的1至六年级共700多名学生,在值班老师的带领下,到餐厅门口按年级排队,按顺序走进餐厅,自主选择喜欢吃的饭菜,打好饭菜,分区域就餐。如果饭菜不够,可以自主添加,既不浪费,又吃得饱,学生则用餐完毕,学生们将各自的餐具洗干净后离开餐厅,当天值日生开始打扫卫生。整个就餐过程井然有序。

二里乡中心小学校长刘继德介绍说,该校学校在一至六年级中在实施营养餐民生工程当中推行自助餐。每周各班将在校就餐人数上报后勤处,后勤处根据学生人数购进蔬菜。从周一到周五,学校按照营养食谱荤素搭配,每顿不低于3个菜,解决学生的吃饭难。

刘继德说,学校以往实行后勤人员分别给学生打饭菜的方法,因为学生饭量不一,造成少部分学生学浪费饭菜现象。今年3月份推行自助餐以来,一直坚持保本经营,不以营利为目的,既给学生们更多的饭菜自主选择权,同时又培养了他们的自理能力,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