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职业学院:专周实习总结会 自主开放显异彩

2013-05-15 16:40:54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周跃刚)近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在实习实训教学课程上又有了新的突破。由学生自发组织开展的专周实习实训交流总结会代替了以往各系硬规定的总结会,并在质量及效果上有了明显地提升。

 

据了解,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自创办以来注重对学生自主创新能力,专业探索能力的培养,同时,致力于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复合型人才。学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并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在不断开展的专周实习实训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以优带差”,名师指导,实现资源共享,稳住实训教学,增强专业实践能力。

 

“我们正逐渐引导学生们自发组织开展专周实习总结会,这是学院实习实训教学的一个良好的转折与过渡。”该院相关负责人说,在学院的未来发展过程中,学院仍将人才培养放在一定高度上,通过学生自主展开类似的实习学习经验探讨会,自主解决问题,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交流,为学生留出一个开放性地成长空间,并在适当问题上由名师给予一定指导。

该院先进的教学与管理模式,大大增强了其开放性与学生的自主性,对于建立一所高水平现代化高质量的高等院校,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