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学院:棋逢对手斗智斗勇 象棋大战如火如荼

2013-05-16 16:44:24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周跃刚)5月15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首届象棋比赛如期举行,来自各班的共计九支参赛队参加比赛,角逐前三名,参赛选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切磋棋艺。

 

笔者在现场看到,“棋逢对手”,不少围观学生神情专注,为参赛选手打气加油。整个赛场紧张气氛弥漫,只能听到棋子落盘之声。为防“吃子”,参赛选手们亦不敢大意马虎,每走一步都慎之又慎。

 

“象棋大赛很有意义,它教会了我心态平和地思考问题,让我在赛场上更加沉稳与敏锐,这不仅是为棋之道,也是为任之道。”一名参赛选手说,这次比赛让我获益匪浅,既锻炼了棋艺,结识了很多棋友,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学校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益智活动。

一位学生辅导员说,大学生活本该丰富多彩,系团委极响应学院号召,将开展一系列类似活动,给更多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象棋比赛,加强了机械工程系各班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以及团队精神,充分体现了机械工程系同学之间团结、拼搏的精神,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