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雅:劳动实践基地 为学生搭建多元成长舞台

2013-05-18 09:40:13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甘祥春)5月15日下午,兆雅镇型家村五组的明清果园里传来一声声惊叹:“快看快看,我种的南瓜开花了!”、“哇,这些玉米比我还高了!”、“我认领的石榴树开花了!”……这些“大惊小怪”的不速之客是兆雅镇明德小学的学生,明清果园是他们的劳动实践基地。

看,我种的南瓜开了花
 
玉米比我们还高了!
 

兆雅镇十分重视学生的多元发展,各学校均分别建立了劳动实践基地,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劳动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劳动教育在素质教育中的作用,在劳动中让学生得到锻炼和成长。

 

在开展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中,兆雅镇因地制宜,从本镇农业生产实际出发,各中小学与当地的种植大户、花木基地等签订了劳动实践基地租赁协议,聘请种植专业能手为劳动实践顾问,学生们在基地上种植了喜欢的南瓜、辣椒、玉米、红薯等蔬菜和粮食作物,认领了基地里的龙眼、石榴、甜橙等果树。学生们利用劳动实践课在劳动基地里,亲身体验锄地、播种、除草、浇水、采摘的喜悦,充分感受劳动的乐趣。

 

一朵朵鲜红的石榴花开得正艳,一排排挺直的玉米迎风招展,一个个甜橙躲在枝头笑开颜,孩子们果园里在一边清除杂草,一边欣赏着果园的美景,憧憬着丰收的喜悦。“我喜欢劳动实践课,在这里我学到了好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体会到农民的辛苦,但是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觉得好神奇!”四年级二班的胡鑫兴奋地说。

我们认领的石榴树,合个影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