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县:把课改“镣铐舞”跳得有声有色

2013-05-18 09:54:02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陈雪梅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谢尹 徐显强)近日,泸州市教科所副所长贾雪枫率专家组一行,前往古蔺县复陶中学等学校,进行课堂教学结构改革专题调研。调研组认为,古蔺县中小学校在推进课改工作中取得骄人成绩,把课改的“镣铐舞”跳得有声有色。

在古蔺县教师进校举行的泸州市课堂教学结构改革专题讲座上,专家组成员针对古蔺县课改的理论准备、当前课改中存在的问题、如何进一步推进课改工作等进行专题培训,古蔺县80多名中小学教科室主任及相关人员集中充电。

“古蔺县教育主管部门对课改工作高度重视,学校课改组科学规划,教师队伍全情投入,在课改工作中大胆创新,通过“生本模式”等教学手段,优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了课堂效益。”专家组认为,推进课改就好像是带着镣铐跳舞,而以复陶中学为代表的古蔺中小学校在推进课改工作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古蔺教育人硬是把“镣铐舞”跳得有声有色。

专家组指出,在下一步课堂教学结构改革中,各学校要继续转变观念,制定切实可行的课改方案,加强教学视导,增强执行力;课改参与者要反复磨练驾驭新式课堂的能力,根据教学实际来决定课改的组织形式与方法,围绕学生学习行为调整教师自身教学行为,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及时反馈课改效果,全力打造高效课堂。

古蔺县教师进修校校长、教研室主任胡邦永要求,全县各中小学要精心策划组织,加强与课改先进学校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不断总结与创新,力争使课改工作早日在全县范围内开花结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