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中学2014年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2014-10-14 17:2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杨雪

四川在线消息(杨雪)10月12日上午,在霏霏秋雨中,泸州老窖天府中学2014年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开展。该校高一、初一2000余名参训学生依班级顺序,身着校服,迈着矫健的步伐,英姿飒爽地通过主席台,接受了校领导、军训首长的检阅。这标志着泸州老窖天府中学为期五天的2014年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参训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军训的洗礼,接受了一次人生的考验。你听,检阅时,两千余名学子精神抖擞、口号一致、声音洪亮。你看,分列式表演中,三十六个方队军容严整、步伐刚健、动作到位。这展示了天府中学学生的蓬勃朝气、优良素质。通过短短几天的军训,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军事队列的基本动作、方法要领,同时也增强了国防意识,磨炼了自己的意志,初步培养了不畏艰苦的品质,促进了集体主义精神的养成,为今后的成长和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上,高一2班的徐梦丽作为学员代表发表军训感言。她说,军训让他们理解了团结的可贵,磨炼了坚强的意志,精神饱满了,注意力集中了,身体也强壮了。她说,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生活还在继续,他们要带着所有的感悟重新出发,做一个全新的自己,满怀信心迎接新的挑战。

天府中学副校长张如栩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把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保持下去,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二是珍惜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做事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积极进取,不怕困难,敢于上进,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发展自己;三是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建设优秀的小组、团结的班集体。

大会还对在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班级、先进同学进行了表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