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加快建设社区教育网络资源平台 实现教育学习资源共享

2014-10-17 11:15:05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记者 丁汀)日前,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泸州市社区教育工作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是四川省首个由地级市下发的社区教育工作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为推进和落实泸州市社区教育工作,将加快建设社区教育网络体系和社区教育资源平台,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活动,加强社区教育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泸州市社区教育工作保障机制,成立泸州市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和完善经费投入机制,社区教育专项经费纳入市、区县本级财政预算,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逐年递增;同时,将各区、县开展社区教育工作情况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纳入。

《意见》还指出,要充分发挥电大系统优势,以泸州社区大学为龙头,构建立体化的四级社区教育网络系统,负责全市社区教育工作的统筹、协调,使其成为泸州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和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依托泸州社区大学,积极打造泸州社区教育学习网,使其成为市民社区教育的资源中心、政策信息传播中心和学习、交流、沟通平台,实现市、区县、乡镇(街道)、社区四级网络管理服务的互联互通,实现各级网络站点教育和学习资源的共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