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教活动 泸州高中见成效

2014-10-21 15:45:01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古邦伦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古邦伦)10月14日,笔者在泸州高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获悉,该校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边学边查边改,在促进学校发展,解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办人民满意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禁锢发展的“瓶颈”得到打破。将原江阳职高校区速迅改造为泸高新校区,配套完善各种设备设施,解决了功能用房不足被挤占问题;加快学生新公寓建设,争力年底竣工使用,可切实解决宿舍短缺、住校条件差的问题;严格控制办学规模和班级人数,做到平均每班学生不超过56人,解决了教师工作负担过重、班级管理过难问题;落实因材施教,对临界生和后进生转化、拔尖生培养问题作有力探索,得了成功的经验;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倾向,全面推进素质教学,深化教学结构改革,回归了教育本位。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解决。学生请假手续涉及班主任、年级组、德育处、教务处、副校长、校长等签字,学校要求班主任收齐后统一办理,不得让学生或家长到学校来回跑路;教职工请假统一归口办公室,校长审批,尽量减少教职工来回跑路;星期六晚上为住校生播放电影,开放图书馆、阅览室,开放网络教室,丰富学生周末生活,有效杜绝周末外出的安全隐患。加强学生食堂管理,增加价格不同、种类丰富的菜品,满足了学生的不同需要。

今年高考成绩创历史新高。各项指标领先全市,3名学生获全市理科状元被誉为“三黄蛋”;600分以上的拔尖生突破100人大关;6名学生单科成绩排名全省万分之一;重点本科上线607人,本科上线1694人;4名学生考上清华北大;5名学生考上空军飞行员,是全省贡献飞行员最多的学校。

据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贺维介绍,泸州高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很成功。党员受到党性锻炼,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五带头”作用,在活动过程中真正做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作风入手,边学边改,为师生员工做了很多实事,解决了许多切身问题。 同时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教育质量上了新台阶,向人民群众交上了满意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