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际交流学习 三河创新打造“第二课堂”

2014-10-21 17:37:26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周跃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周跃刚)近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陆续选派优秀学生到四川警察学院,泸州医学院等泸州本土高校交流学习,创新打造学院精品“第二课堂”。

学生们在泸州医学院
 

据了解,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向来以“学生”为本,用心为“学生”服务,极为注重人才培养,先后多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并在实现教育教学效果最大化的基础上,全面而创新地打造精品“第二课堂”,让学生在学习本专业的课程基础上,在“第二课堂”中实现更大程度的学习与成长,进一步丰富自身的学识与内涵。

学生们在四川警察学院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校际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不仅能够为学生们创造更加广阔的学习平台,还能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从而形成合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高校校园文化,加速实现伟大“中国梦”。日后学校还将对此进行更多更丰富的实践,让“第二课堂”真正成为学生成长且实现理想的乐园。

学生们在泸州日报社
 

截止目前,该院以教师带队,学生参与的校际交流学习活动已举办多次。学生们都表示,能和其他高校学生间一起探讨问题,交流经验,真的获益匪浅。

此外,该院还经常组织校园记者到泸州日报社进行学习培训,组织优秀学生到相关企业进行参观学习等,以此来加强“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专业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