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教育局长县区行”走进江阳

2014-10-22 23:47:23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朱勇才 记者 丁汀)10月20日,泸州市“教育局长县区行”活动走进江阳区。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涛率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区教育局长30余人组成的视察组,深入江阳区学校实地考察。江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长缨陪同。

 

学校建设三年攻坚是江阳教育的精彩看点。考察组实地查看了况场镇中心幼儿园、况场小学、况场中学、江南小学等,在看到江阳区乡镇学校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的时,刘涛局长十分高兴,并对江阳区大手笔投入教育表示充分肯定。

 

据悉,截至目前,江阳区三年攻坚计划已累计完成投资7.33亿元,新建成幼儿园9所、中小学校2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职业教育学校1所;改扩建城乡学校25所,改扩建校舍面积4.68万㎡,改扩建运动场面积10.43万㎡;新增幼儿园学位3240个、小学学位2880个、中学学位1400个、职业教育学位3500个;新增校舍面积17.67平方米、运动场5.15万平方米。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是江阳教育的主抓工作,视察组每到一所学校,都重点对各学校“三开减负三开放”、校园文化建设、校本研修、感恩教育、课程结构改革和大课间活动等开展检查指导。在实验小学,处处洋溢着“我育我学”办学特色氛围,学校课堂教学结构改革中前行,打造了“砺能课堂”。在铜店街幼儿园,“润美”校园文化的打造,“玩·美”特色的建设,散发着银杏的清悠,荡漾着童年的欢乐,充盈着师爱的芬芳。在泸州七中,开展“体验式感恩”教育活动,学校运用活动引领、细节渗透、文化熏陶等有效的策略,构建以“感激父母的养育、感激老师的教诲、感激同学的帮助、感激自然的给予、感激祖国的关爱”五个感恩教育为主题的系列德育活动。在况场实验学校,学生大课间活动锻炼的精气神,营造强大的气场和欢快的场面。在况场中学,开放的图书室和体育器材管理规范有序。在实验中学,围绕提升校本研修水平,做专家型教师,学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校本培训方式,请专家讲座,开展微型课题研究、网络教研、课改论坛、教师教改沙龙、讲述教育故事以及“问题解决法”的小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开展校本研修,研发校本教材,一批科研成果获得奖励,教师教学专著不断发表或出版。在江阳职高,学校抢抓新校建设契机,提质增效,教育水平明显提升,学校计算机、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中职生计算机技能竞赛获铜牌,获四川省信息一类教师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市第九届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技能大赛(计算机)学生团体一等奖,今年,在国示项目建设中,获省专家组的高度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