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天府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4-10-25 09:1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杨雪)近日,泸州老窖天府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天府中学副校长张如栩做群教活动工作总结报告,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贺维对天府中学群教工作做点评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自今年3月以来,泸州老窖天府中学党委坚持领导带头,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工作。通过增挂意见征求信箱、开通电子邮箱、开通意见征求电话、公开校长手机号码、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无记名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对学校党委班子及成员在作风建设上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最终梳理形成关于干部作风、德育、教学、安全、后勤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6条。学校党委坚持立查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天府中学在关注师生切身利益,落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快学校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新校区建设搬迁过程中,学校班子团结一心,分工合作,团结全体教职工共克艰难,确保了六个年级6000名学生准时顺利开学,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

全体搬迁新校区后,学校调整了教师食堂早餐时间,增加了中、晚上班时段交通车往返新老校区班次,同公交公司协商开通了早间“定制公交车”,为中午不回家的教师提供了休息室和床位,增加了教师休息室热水供应时间;完善了“研教一体”的校本研训方式,陆续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比赛、说课案例比赛、骨干教师示范课,帮助青年教师的成长。

在保证节假日留校学生的正常食宿基础上加强对留校学生的人文关怀,如中秋发放免费月饼;制定了《泸州老窖天府中学问题学生辅导管理措施》,在各年级各班开展了学习问题、行为问题、心理问题、单亲家庭问题学生的摸排,建立了统计表和学生个人档案,从问题表现、原因分析、辅导对策及过程等方面加强对这类学生的关爱和引导;制定了《教师课后教学行为规范指导意见》,切实落实减负增效;尽可能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争取各种资助和费用减免,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开展风筝节、运动会、学生社团等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等。

今年高中和中考均取得优异成绩。初2014届中考总平均分、优生率均居江阳区第一,另有四门学科平均分、优生率均居江阳区第一。高2014届高考重本硬上线123人,三班硬上线728人(不含任何加分和艺体生),应届本科硬上线人数稳居全市第三位。

张如栩表示,学校将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完善教师生活保障条件,努力推动作风建设上水平,学校工作上台阶,争取三年内实现学校阶段性的“211”目标,即高考重本上线达到200人,本科上线达到1000人,学校升位成为一级学校。

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贺维认为,天府中学群教活动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学校保证了新校区按时搬迁,保证了6000余名学生准时顺利开学,这是开展群教活动的最大成果;同时做到了两手抓、两兼顾、两促进,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学校发展进一步加快,向人民群众交上了满意答卷。贺维要求天府中学要深化学习,进一步武装头脑;兑现承诺,进一步服务群众;重在坚持,进一步改进作风;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班子能力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