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校园廉政教育“三重奏”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2014-10-30 11:1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肖方贵 李代春

四川在线消息(肖方贵 李代春)一个个曾经叱咤风云、一呼百应的“父母官”如今却戴上了冰冷的手铐,送进了冰冷的牢房,甚至丢掉了性命。为何?“不讲政治品德,不顾职业道德,不思家庭美德,不修个人品德,不顾社会公德。”10月29日,《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触目惊心的事实、掷地有声的警戒,回响在叙永县龙凤中心校的会议室里,该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员工,集体观看该警示片,以人为鉴,促进教师清廉从教,干部廉洁治校,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据介绍,为了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活动,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崇廉敬廉的价值观念,叙永各学校结合党的群从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历史教训和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结合心理健康教育等德育教育,从领导干部,普通教师,在校学生三个层面开展廉政教育“三重奏”。

领导干部方面,通过观看《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触动灵魂,警戒自己;开展“一身正气,廉洁治校” 主题教育集中洗礼,提高干部队伍拒腐防变能力,按照依法治校的总体要求,以身作则,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观看警示片
 

教师队伍方面,开展“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泸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五项纪律规定》的要求,规范执教、依法从教,自觉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操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做人民满意的老师。

党员集中洗礼
 

在学生方面,开展“崇廉敬廉,从我做起”主题班队会,通过学生收集廉洁正反故事、办廉洁手抄报,老师教育引导等,把廉洁教育融入德育教育,结合“优秀学生”、“孝老爱亲”评选,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家长满意的学生。

从我做起
 

据了解,通过廉政教育“三重奏”,廉政清风吹满校园每一个角落,全校形成了崇廉、敬廉、守廉的良好育人环境,捍卫了教育、教师、学生的良好道德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