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叙永县将投入48余万元为公办学校添置安保器械

2014-10-30 15:0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王勋

四川在线消息(王勋)据叙永县教育局消息,该县将为全县完小以上的公办学校(幼儿园)划拨安保防护设施购置资金48余万元,用于购置钢叉、头盔、防刺背心、防暴盾牌、防刺手套、橡胶警棒等安保器械器械。此资金的拨付为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形成学校内部保卫力量到位,安全设施到位、校园周边防范措施到位等安全维稳起到了积极作用,给广大孩子和家长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据悉,叙永县教育局根据县政府就学校做好防恐防暴工作的相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学校、幼儿园的安保力量建设力度,建立起人防、物防、技防为一体的防控体系,要求各学校按规定配齐配足保安,保质保量购置校园安保器材,安装校园监控系统。全县配齐保安265人,对讲机127个,钢叉265根,橡胶警棒265根,防刺背心265件、防暴盾牌265块、防刺手套265副。各学校还可酌情添置其他安保器材设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