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 叙永禁毒教育从娃娃抓起

2014-10-30 16:1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苏忠国 张继洪

四川在线消息(苏忠国 张继洪)10月27日,泸州市叙永县落卜中心校校园内人头攒动。当日,该校举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600余名师生分别在“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小手牵大手,共同拒毒魔”的大型横幅上签名,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近年来,叙永县依托学校教育广泛开展禁毒教育,该县落卜中心校、新苗实小等学校先后编写了禁毒三字经、禁毒橡皮筋儿歌、设计了禁毒棋等各类“禁毒游戏节目”,让学生在游戏节目中学到禁毒知识。

 

此外,叙永县各中小学校还依托现代化的教育条件,组建禁毒教育电子阅览室,下载禁毒教育图片、禁毒教育故事、禁毒教育资料,建立禁毒教育视频音频教材,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发地学习掌握禁毒知识,打造出了符合叙永山区禁毒预防教育的“叙永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