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展教育新闻培训 本网网络写作培训基地落户四川三河

2014-10-31 15:53:05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周跃刚 特约记者 蔡惠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周跃刚 特约记者 蔡惠兰)“以人才培养为奋斗目标,探索教育新闻宣传育人功能”10月30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在该学院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大厅隆重举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网络写作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第二届新闻宣传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总监丁一,合江电视台代表梁泉,该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恒,党委副书记邬正福,该学院宣传部部长徐勇受邀出席此次大会。该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该院宣传部部长徐勇对学院上学年的新闻宣传工作作总结,学生代表吕兴美和教师代表汪熠分别从不同视角作了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正福在会上宣布了该学院在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名单,并对其进行了表彰奖励。

在授牌仪式上,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总监丁一作了精彩的发言,他提到,三河学院历来重视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积极探索教育新闻宣传的育人功能,并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很好成效,在省内首屈一指。丁一说:“如今教育信息化飞速发展,新媒体的育人效能也日趋明显,因此,无论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在三河学院建立网络写作培训基地,打造更高层次的育人平台,还是三河学院在四川在线泸州频道设立实习实训基地,为企事业单位输送更好更多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的优秀人才等方面,都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日后加强与三河学院的合作,将培养与打造新闻专业人才造,在学生的“第二课堂”中培养人才,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尽一份力。随后,举行了“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网络写作培训基地”的授牌仪式,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总监丁一将牌匾授与该院党委副书记邬正福。

 

同时,在开班典礼上,该院第二届新闻宣传干部培训班新学员代表赵丹上台进行宣誓,她代表所有新学员阐述了新闻理想,表达了钻研教育新闻的极大热情,并表示,将在培训期间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主力军。

该院常务副院长邓恒也在典礼上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全面肯定了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在上学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网络写作培训基地”正式落户三河学院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多次将其纳入学院发展的重要议题,并印发《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采取多种举措稳步推进学院的教育新闻宣传工作计划,从而加速推动学院又快又好地发展。他指出,新形势下,在校内开设新闻宣传干部培训班以及建立更高平台的网络写作培训基地意义重大,这一创造性举措,无疑将惠及师生,在“新闻梦”中实现“人生梦”,在“人生梦”中实现“中国梦”。此外,他还对学院日后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最后,他宣布:“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第二届新闻宣传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据了解,第二届新闻宣传干部培训班将持续一个月,本届主要以新媒体培训为主打,进一步强化师生的专业技能。为错开学生正常行课时间,授课选在周末。届时,通过考核者,将由学院对其颁发培训班结业证书;而对培训过程中表现优异者,予以“优秀学员”荣誉表彰。

据悉,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网络写作培训基地,主要服务于学有余力的三河学子提供培训机会,提供优质的业界培训“导师”,增加就业机会,形成独具特色的“校企合作”新局面,开启教育新闻育人新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