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棉花坡镇:“体育大课间”让孩子活力快乐绽放

2014-11-03 10:2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张媛 韩韦

四川在线消息(张媛 韩韦)近日,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中学围绕国家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内容,将兔子舞、跑操等融入大课间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学生活动积极性,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笔者来到棉花坡中学,正值上午第二节课结束。在劲爆十足的世界杯主题曲音乐陪伴下,全校师生一起来到指定的活动区域,体育大课间活动就此拉开序幕。同学们以各班为单位,随着音乐打着节拍,摇身一变成了舞林高手,在操场上翩翩起舞,展示出自己的飒爽英姿,形成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自由和谐的体育运动给孩子们带来活力,为校园充满生机。

“刚刚大概跑了五圈左右,既锻炼了我们的耐性,更加增强班级之间的协作能力,使我们更团结。”2015级1班的曹静同学刚跑完操,红扑扑的脸蛋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我觉得活动过后,每个同学眼睛里面能够看到活泼的灵气,这才是我们这个年龄应该有的朝气。”

据该校副校长袁程淼介绍,大课间活动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今后他们还将在大课间活动中陆续增加太极拳、花样跳绳、武术操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增长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