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依法治教落实“两个责任” 有效提升教育新形象

2014-11-05 17:0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徐显强

四川在线消息(徐显强)为进一步抓好依法治教工作,古蔺县加强制度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监督责任,促进教育工作健康和谐发展,有效提升了古蔺教育新形象。

今年以来,古蔺县教育局结合系统实际,狠抓建章立制,修改完善《党务校务公开细则》、《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9个制度,新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学校基础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学校食堂大宗物品采购、学校大额资金开支管理办法》等7个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同时,古蔺县把依法治教和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通过开展专项督查、专项审计、纠风查案、群众监督等形式,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截止目前,今年已对6名教师进行提醒告诫,促其限时整改;对违反工作纪律的6名教师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年度评优选先资格和扣除相应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受理信访件48件,办结率100%。

此外,古蔺县还将依法治教与开展作风整顿、创建节约型机关、教育形象提升、心连心“助困强薄”等四个专项活动相结合,广泛宣传基层学校的“好典型、好经验”,坚持用身边先进的人和事影响广大教职员工,着力构建更加廉洁、更加高效、更加公正的教育发展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