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艾滋病防治知识百场巡讲高校专场巡礼

2014-11-10 22:24:09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记者 丁汀)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2014年10月中下旬,根据泸州市艾滋病防治国家级示范区的工作计划安排及泸州市防艾健康教育要求,泸州市疾控中心针对高校特殊人群防治艾滋病的特殊需要,分别在泸州医学院、四川警察学院两所泸州最大两所高校针对大学生新生举办了一场以“艾滋病离我们有多远”为主题的大型巡讲活动。参加人员涉及8个系、2400多名师生。

 

泸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魏德清亲自进行了现场讲授,巡讲知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全面分析泸州市艾滋病发病形势,针对大学生朋友们关心的问题,和可能会产生的高危性行为,做了细致的讲解。整场讲座历时1个多小时,现场还发放了预防艾滋病宣传品。

 

本次巡讲活动主要体现以下6个方面特点:一是巡讲活动得到两所高校的高度重视,两校领导亲临现场进行组织安排;二是讲座对象均为今年秋季入校的大学新生,受众选择具有前瞻性和必要性;三是两个巡讲现场秩序良好,既有事前的抽样调查,也有事后效果评估;四是现场互动,讲座设计了提问环节,小知识测试,礼品鼓励,专家点评等内容,注重整体效果,教育内容,让新入校的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知,信,行”;五是对大学生中同性恋文化泛滥,安全性行为等进行重点剖析和提示,有利于高校防艾工作的开展;六是两高校充分利用现在传媒技术对巡讲过程进行远程传送到教室等分会场,并进行全程录音录相,便于今后多次反复播放,做到一次讲座多次使用。此次高校巡讲专场充分起到了对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增加了大学生艾滋病预防知识,呼吁大学生们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