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街道:资源共享发展均衡 学校“捆绑联动”求突破

2014-11-11 10:5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梁祖秀 袁继友

四川在线消息(梁祖秀 袁继友)“我从未发现我的学生如此优秀!我上课的时候,学生总不愿意表达自己的想法,可今天孩子们的表现却是那么自信,充满激情。太感谢‘送教下乡’这样的‘捆绑联动’活动!”在泸州市江阳区华阳学校与梓橦路学校“捆绑联动”的课改研讨会上,一位女老师哽咽地说道。

2014年11月3日起,梓橦路学校校长周忠诚带领18位骨干教师来到华阳学校,掀开了为期一周的“送教下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周忠诚做了题为《如何构建高效课堂》的专题讲座,紧接着,梓橦路学校的教师为华阳学校的师生带来了6节语文课、6节数学课和6节艺体课,将优质课覆盖到华阳学校的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和每一位教师。

交换老师为华阳学校学生讲课
 

自2014年春起,为了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进程,加快江阳区新农村建设步伐,在区委、区政府“教育惠民”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华阳街道在江阳区教育局的指导下,提出了“资源共享化,考核个性化,发展均衡化”的思路,将同属华阳街道的梓橦路学校与华阳学校捆绑发展,力图探索出一条符合该区域教育实际,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新路子:梓橦路学校派领导到华阳学校挂职副校长,指导德育和教学工作,以城区学校带动乡镇学校,促进城乡教学互动,努力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以前,华阳学校是我们的兄弟学校,两所学校之间有感情,现在,两所学校‘捆绑’在一起,这是江阳区教育均衡发展睿智举措,在区域内能最大化地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理念,优质的教育智慧共享,达到双向促进、双向触动、互补提升、加速教育公平之目的。”周忠诚说。

华阳街道党工委苏丹书记说:“我们通过名校带、名师帮、共发展的捆绑模式,增强了教育自信、课堂自信、成长自信,通过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教学质量和校园文化,促进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努力让孩子们都能享受同质教育资源,共同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