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邻玉街道着力建设平安校园

2014-11-12 16:3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叶万琴

四川在线消息(叶万琴)为保护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泸州市江阳区邻玉街道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联合运管、路政、交警、派出所在辖区重要交通路口及校园周边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检查,开展非法营运、超载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2次,出动警力12人,警车3辆,共计检查大小车辆36台(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起,警示教育8人次,及时补充完善相关警示标志2块,有效整治了校园周边交通治安环境。同时,每天放学有学校和派出所专人组织维持好校门口的交通秩序,为学生的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狠抓食品卫生安全。联合街道食安办、教管中心、工商所,对邻玉小学、石油中学食堂开展食品卫生专项检查3次,要求各学校必须加强对食品卫生的管理,食堂工作人员须持健康证上岗。工作期间要对炊具进行高温消毒,师生用菜在24小时内留样保存。同时,对校园周边的小卖部、饮品店等也进行了检查走访,对过期、生产单位不明确的要求下架处理,确保了学生饮食安全。

加强法制安全教育。邀请派出所警官,及时组织召开法制安全讲座,分别就小学生“日常安全”、“交通安全”、“溺水安全”、“被人拐骗的注意事项”、以及“受到威胁和伤害如何应对”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

排除校园安全隐患。定期对学校消防设施、线路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投入102.3万元改建邻玉小学运动场、为邻玉小学添置了窗帘、维修加高教学楼栏杆、排除教师宿舍楼等安全隐患,改造学校大门。投入97.5万元为石油中学改造老化的用电线路,整修7栋楼2648平方米的楼顶,撤除、重建出现安全隐患的围墙,及时排除了学校出现的堡坎、食堂、花架走廊等安全隐患,为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