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开展基层学校八大常规管理“大阅兵”

2014-11-13 11:2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徐显强 王鑫

四川在线消息(徐显强 王鑫)日前,古蔺县组织开展基层学校八大常规管理“大阅兵”活动,5个检查组成员利用12天时间,深入全县100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对学校德育教育、教学科研、校园安全、营养午餐等八大常规管理工作进行交叉大检查,提炼出各类管理亮点120余项,限期整改问题150余条。

此次检查由县教育局相关股室牵头,部分基层学校校长、营养办负责人、教导主任参与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堂听课、意见交换等方式,对每个单位进行评分量化,作为学校及校长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改变对基层学校的检查评价方式,让基层学校管理者参与交叉检查,使检查者在“挑”别人短处时警觉自己,欣赏别人优点时学到经验,真正达到了以查代学、比中自补、以评促改的目的。”古蔺县教育局副局长罗林说。

据悉,从2013年起,古蔺县每学期都要通过交叉大观摩、暗访大督查、考核大评比等形式,组织基层学校开展安全、教学、德育、艺体、卫生加后勤、教师管理、决策监督等八大常规检查,促进学校常规管理规范化、常态化和特色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