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中学初中语文教研组团队获全省二等奖

2014-11-14 11:25:29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杨雪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杨雪)11月4日至11月7日,由四川省教科所和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的“2014年四川省初中语文教研组团队教学研究及实践能力展评活动”在绵竹实验学校开展。泸州老窖天府中学刘春梅、段晓燕、张又心、陈燕四名老师组成的初中语文教研组团队,围绕《清兵卫与葫芦》一文进行的文本解读和教学设计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喜获全省二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语文教师和教研人员对课程、教材和教法的研究能力,建设富于活力、具有专业精神的教研组团队,营造具有我省特色的语文教学研究文化氛围,有效提高我省初中语文教学及研究水平。

为期四天的活动中,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24支初中语文教研组团队、96位语文教学高手经过“赛前抽题,定点、定时、封闭”的三个小时紧张的现场备课后,在“教研组团队展评”中,通过自我陈述、成员阐释、评委质询、代表提问等环节展示团队的文本解读能力和教学设计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