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震东中学:“预防艾滋病”宣传无死角

2014-11-16 02:50:48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曾艳)“艾滋病的医学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主要损害人体的免疫系统,而预防艾滋病首先要从杜绝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做起,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11月12日,泸州市叙永县震东中学邀请卫生院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作“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并组织学生观看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片。

 

在活动现场,医院负责人贾红为学生们讲起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他特别介绍,蚊子叮咬和与艾滋病人握手、拥抱、游泳、共用公共设施等一般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作中的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毒,希望大家多关心、多接纳艾滋病患者,让关爱常在。  

据悉,震动中学近年来一直重视“预防艾滋病”病的宣传教育,采取多形式向师生进行此方面的知识宣传,旨在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共同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使艾滋病预防知识普及到整个校园及全社会,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营造全社会关注艾滋病、共同预防艾滋病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