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举办藏文化文艺汇演

2014-11-21 14:58:34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周跃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周跃刚)日前,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举办“圣洁雪域 舞动三河”藏文化专场文艺汇演。

一曲欢快的舞蹈,一群豪迈的少年,用《弦子》拉开了晚会的大幕,豪迈奔放的《牦牛舞》,热情洒脱的《心动高原》展示了藏族学生的激情和豪爽;而极具民族特色的《酥油飘香》向师生昭示着藏族同胞的勤劳淳朴;《远方的客人》、《故乡》等歌舞节目也竞相上台表演,藏族学生用他们的淳朴和善良,豪迈和热情,展示着藏族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自建校以来,就高度重视民族统战工作,始终把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来抓。学院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彝族年,从去年开始举办第一届藏历新年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爱班爱校,以校为家,回报社会。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学生西饶降错说:“对于这次晚会的顺得举行,我作为一个在校的藏族同学,感到非常高兴,我们藏族同学在学校一定会好好读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和其它民族(的同学)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