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进校园走进泸州老窖天府中学

2014-11-21 17:25:44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杨雪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杨雪)11月19日下午,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联主办,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习所承办的戏剧进校园活动,来到泸州老窖天府中学,让同学们体味到了川剧最传统、最民族、也最精彩的艺术魅力。

 

泸州市戏剧家协会的演员们为同学们带来了“泸州河”川剧的经典折子戏《皮金滚灯》,用泸州河川剧的声腔演绎创作的川剧戏歌《泸州古韵》,诙谐幽默又具有很强教育意义的川剧小品《打虎之后》,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川剧舞蹈《俏花旦》,川剧折子戏《拜新年》,川剧戏歌《梅花绝句》,绝技表演《变脸吐火》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天府中学川剧传习班的同学们也参加了表演。其中,袁尉涵同学演唱了川剧胡琴《梅花绝句》,八名川剧传习班的女同学表演了水袖功,沈楚尧同学、周鸣麒同学表演了变脸绝技。他们的表演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是“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泸州河川剧艺术’传承基地”。天府中学开办了川剧传习班,现有20余名同学跟随川剧演员们学习“泸州河”川剧。川剧传习班中的沈楚尧、周鸣麒是泸州市现在仅有的两名学习变脸绝技的学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