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彝族年系列活动

2014-11-24 17:1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周跃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周跃刚)11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彝历新年。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彝族师生齐聚一堂,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且独具民族特色的彝族年系列活动。

 

在彝族新年这天,该院各级领导与老师们纷纷参与到“彝族年”各项活动中,与彝族师生们一起感受新年的快乐。当日上午9时,狮子山校区便热闹起来。彝族师生们聚集在食堂旁,置办年货,处理过年猪。上午11时,在青龙山校区举行了以一场极富民族风情的摔跤比赛,彝族选手们激情昂扬,全力以赴,为取得最终的胜利进行了激烈角逐。

 
 

中午1时,彝族师生们在狮子山校区教师食堂聚餐联谊,祝酒歌不绝于耳,年味在歌声里愈加香浓。

晚上7时,彝族师生们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大厅举行了“欢庆彝族年”大型文艺晚会。彝歌彝舞成为晚会的焦点,欢呼声与掌声成为迎接新年的礼物。晚上9时,彝族师生们还在狮子山校区文化广场举行了篝火晚会,全体彝族师生围绕一堆篝火,跟随音乐的节奏而起舞,一股股暖意从四溅的火光中传开。

 

该院彝族学生代表说:“很感谢学院,不仅给了一个让我们展示自己的舞台,还为我们创造各种条件庆祝彝族年。同时,也很感谢学院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将努力学习,不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为学院的良好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传播推广了该院民族文化,增进了该院民族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丰富了该院的校园文化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