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高中创立教师成长沙龙

2014-11-28 16:28:10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古邦伦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古邦伦)11月27日晚,泸州高中教师活动室屏幕上投射出荧光闪闪的大字“忠山夜话——泸州高中班主任暨青年教师成长沙龙”,这意味着泸州高中为教师成长搭建了新的平台。出席沙龙成立仪式的有学校纪委书记罗德强、工会主席王晓荣、德育处副主任高泽宏等领导,参加仪式的班主任和青年教师100多人。

 

罗德强在讲话中指出,班主任暨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意思非常明确,就是通过这一平台,让教师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少走弯路,尽快成长。他强调名师建名校,泸州高中未来的发展,全靠青年教师们。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参加沙龙活动,抓住机遇,减少浮躁,沉下心去做学问,立志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为学生、为学校、为教育奋斗终生,无怨无悔,也为自己的充实、成就、荣誉而活得精彩。

王晓荣也在仪式上向班主任和青年教师献了致词。

 

当晚,由高泽宏主持开展了首场沙龙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让在场教师体验“掌声响起来”、“折纸撕角”和“让一张A4纸穿过人体”的游戏,讨论体验式班会的组织方法,分享感恩老师的体验式班会课例“老师,我想对你说”。游戏、讨论与分享,既帮助班主任就如何创新和开展主题班会拓宽思路,又让教师们从中领悟出深刻的道理。

为了形成长效机制,让沙龙活动深入有效开展,作为沙龙活动的延伸,学校还在新浪网开通过了“忠山夜话:泸高班主任暨青年教师成长沙龙”微博,建立了“班主任暨青年教师成长”QQ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