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云龙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心支持教育工作

2014-11-30 14:01:06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唐治华)“一年没来了,没想到学校变化这么大,新教学楼修好了,新幼儿园也落成了;没想到片区学校都有塑胶运动场,还建起了劳动实践基地。”泸县政协委员游子云不由得感叹。

 

11月28日,泸州市泸县云龙镇人大主席团、政协小组组织驻镇县、镇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视察镇域教育工作。视察组一行来到云龙镇上坪学校,绕着本期投入使用的塑胶运动场跑道,看到学生在崭新的运动场上开展课间活动,对各级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表示十分满意。

在该校劳动实践基地,各位代表、委员认真听取该项目在土地、资金、建设、使用方面的情况汇报,纷纷表示农村学校开设劳动实践教育很有必要,既可以锻炼学生劳动实践能力,又能增强学生珍惜劳动成果、热爱劳动、尊重农民的意识。在新落成的上坪分园食堂前,视察组一行高度评价这一工程对解决农村幼儿入园难的巨大作用。

“希望学校今后在留守儿童、单亲儿童教育方面多下功夫,多给予他们关爱。在明年的镇人代会上,我们还将积极建言,加大各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把教育惠民这件实事办好、办实。”云龙镇人大代表宋华军说。

据悉,本月中旬云龙镇党委书记黄祖明在调研该镇教育工作时就提出了组织驻镇县、镇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视察教育工作的设想,这一计划半个月内就得到了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