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双选会火热 千名毕业生选5000岗位

2014-12-01 11:42:20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蔡惠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特约记者 蔡惠兰)广开进贤路、慧眼识英才,11月29日上午,四川三河职业学院2012级毕业生“双选会”在该学院狮子山校区广场举行。来自省内外2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此次“双选会”,参会单位数量创历年新高,为全院15个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近5000多个就业岗位。近1000名2012级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有300多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或达成就业意向。

 

上午九点,天空虽然下着朦朦细雨,依然挡不住同学们求职热情,在该学院狮子山校区广场,毕业生们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早早来到了招聘现场。准备向合适的招聘单位投递个人简历。许多抢手的企业招聘摊位前,很快排起了等待递交简历的长龙。毕业生都很珍惜此次“双选会”提供的就业机会,积极应聘,向用人单位充分展示、推销自己,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对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员工工资待遇和工作环境等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应聘该单位的人员应具有的各种素质和能力。

 

来自电子工程系通信技术专业的学生刘洋铭说:“今天来参会的企业多,机会也多,我选择了深圳一家单位,主要是想在销售实践中积累经验,通过企业培训、成为企业的储备干部,让自己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函盖内地、沿海企业共200余家,其中比亚迪、天马集团、中航微电子、广达电脑等世界五百强企业也来到现场广纳贤才。

 

重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信林对记者说:“与三河学院合作几年来,从以往在该校招聘的学生来看,他们多来自云贵川困难地区,普遍学生能吃苦耐劳、肯钻肯干,组织纪律性也很强,目前企业中就有很多个是来自三河的学生,现多数也成了企业的骨干,重庆到合江一个时辰好的地理优势,以及学院热情周到的接待,都在我们用工方面给予了很大方便,极大地解决了我们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四川三河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怛等学院领导也来到招聘会现场,并对记者介绍:“学院很重视此次‘双选会’的举办。学生就业工作是我院重中之重,自学生入学起,学院就给予学生职业指导、职业规划,到大二,学院更注重学生的职业素养的提升,到大三阶段就会给予就业和创业指导,让学生们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去年就业率达95%,相信今年会更好。”

据悉,该校为组织协调办好本次“双选会”进行认真仔细的详细安排部署。招生就业处及各系(部)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参选单位严格的资质审核、招聘信息发布到用人单位接待,给学生进行就业实习座谈会,从现场咨询到提供服务等都做了周密的安排。 为毕业生广开就业渠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搭建了双向选择的重要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