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首个国家宪法日 叙永学生操场摆人体“法育未来”

2014-12-04 15:5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肖方贵

四川在线消息(肖方贵)“同学们,今天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弘扬法治理念,彰显宪法威严,铭记遵纪守法,大家敢不敢挑战一次:把我们平时运动的造型改成‘法育未来’?”12月4日,叙永县龙凤镇中心校的学生们像往常一样,踏着运动员进行曲列队进入操场,开始“雷打不动”的“国学大课间”活动,然而主持老师王冬梅却打断了往常的运动。学生们闻言兴起:分组、移动、调整、定型,有平时摆“龙凤”等字的功底,不到几分钟,“法育未来”就呈现眼前。

人体“法育未来”
 

据悉,当日,为了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龙凤镇中心校还把宪法读本发到学生手中,一改平时晨读内容,开展“晨读宪法”活动,让学生集体了解宪法基本知识;同时开展“依法治国、走进宪法”法律知识抢答,增强学生法制意识。

晨读宪法
 

龙凤镇中心校五年级学生李佳仪兴奋地告诉笔者:“从大家喜欢的大课间活动中学习宪法,意外中有惊喜,晨读宪法和竞赛也让我们增长不少法律知识。‘宪法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将终身难忘。”

教师讲法
 
学生竞法
 

据龙凤镇中心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洪刚介绍,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在叙永县司法局、叙永县教育局的领导下,全县各校因地制宜多形式积极宣传依法治国精神,大力推进依法治校,法育未来。各校通过校园广播、校园电子屏、校园板报等展播、展示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法制手抄报、法制征文、法制演讲等比赛增长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知法、学法、用法、护法意识,培养青少年民主法制观念,同时通过教师集中学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扩大社会宣传效应,共同推进依法治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