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教育从娃娃抓起 纳溪渠坝镇:“法律讲堂”进校园

2014-12-11 17:1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吴威 吴英

四川在线消息(吴威 吴英)“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更要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近日,泸州市纳溪区渠坝镇的“法律讲堂”走进了渠坝中学的校园。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普法要从娃娃抓起”讲堂上,学校相关负责人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法律进学校”的会议精神,要求全校师生充分认识“校园普法”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争取多方面、多渠道开展“法律进学校”工作,促进学校和谐发展。渠坝镇司法工作人员先后讲析了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和学生常有的几个法律认识误区的纠正等内容,同时还列举了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许多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法律讲堂通过讲述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叔叔讲述的这些活生生的案例教育我们,一定要遵法守法,不要走违法犯罪的道路。”听了讲堂,渠坝中学五年级二班杨显金同学受益匪浅,说到“希望今后还有更多机会听到这样生动有趣的法制讲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