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城讲坛·文化大讲堂”走进天府中学

2014-12-11 17:42:35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杨雪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杨雪)近日,泸州市图书馆“酒城讲坛·文化大讲堂”走进校园活动来到泸州老窖天府中学,为该校高一年纪500多名学生开展了纪念“12.9运动”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一寸山河一寸血——川军出川 抗战到底》为题,由泸州市地方史专家、四川省高校文科学报编辑研究会理事、全国记者协会工商分会理事、泸州市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学术顾问、酒城讲坛讲师赵永康主讲。

 

赵永康运用多媒体手段,结合爱国抗日歌曲、图片等向同学们讲述了以刘湘为首的川军将领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以大义为重,捐弃个人得失,组织川军出川抗战,以他们的血肉,为中华民族筑起新的长城。讲座中,川军将士以民族大义为重,“拼将热血,还我河山,抗战到底,誓不生还。”的英雄气概激起在座学子强烈的爱国激情,学子们不时报以长久、热烈的掌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