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300余名中小学艺术教师接受培训 提高艺术课专业水平

2014-12-21 20:43:31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      近日,由泸州市教育局主办的中小学音乐舞蹈教师培训会在泸州市梓潼路学校召开。来自泸州市13所省级艺术特色学校、7所市级艺术特色学校以及市直属学校、各区县中小学校约30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由中央芭蕾舞团刘晓勉老师以《经典芭蕾舞剧赏析——走进童话芭蕾<睡美人>》为题做芭蕾舞知识讲座。通过对芭蕾舞剧《睡美人》的赏析,以及对芭蕾舞基本脚位、手位的示范和对芭蕾舞蹈语言的讲解,使参训教师对芭蕾舞的起源、芭蕾舞的构成、芭蕾舞的历史脉络以及审美标准与技术规范等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飘逸流转的足尖、轻盈曼妙的舞步、优雅华丽的旋转,让参训教师近距离地接触了芭蕾艺术,得到了高雅艺术的熏陶。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将进一步提升艺术教师对艺术教育的认识,提高了泸州市艺术教师的人文修养,有力促进了泸州市艺术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