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晓锋在中国教科院协同创新项目年度会议作经验交流

2014-12-21 20:46:15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      12月16日-18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在广西北海召开以“城镇化进程中区域教育发展策略与路径”为主题的区域教育发展协同创新项目年度会议,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晓锋率队参加会议并作大会经验交流。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市的项目单位代表约200余人。

会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曾天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协同创新项目实施的主要目的是构建协同创新平台、提高区域教育质量、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中国教科院教育督导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刘芳作了《区域教育发展协同创新项目年度会议工作报告》,她对项目实施的主要任务、项目开展取得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专题发言。

国家总督学顾问、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陶西平作了《城乡教育一体化与教育现代化》的大会报告。他对中国教育现代化的时代特征、教育现代化的核心等问题进行了精辟的、生动的阐释。他认为教育现代化的主要体现是教育普及化、信息化、国际化和终身化。

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晓锋作了题为《统筹规划,系统设计,全域推进泸州教育创新发展》的典型经验发言。刘晓锋从三个方面总结了泸州在城镇化进程背景下,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具体举措:提高教师整体水平,全域推进大教研格局构建;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全域推进教学结构改革;提高科学评价水平,全域推进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泸州的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

    编辑推荐